户 外 资 讯
分 享:
“山鹰”翱翔,全国户外教育培训体系正式启动
2016-02-24
受到国内户外运动教育培训行业中坚力量广泛认同的“山鹰户外证书培训体系”日前正式启用,并于ISPO期间进行新闻发布。作为培训体系的主要发起人,凯乐石领攀户外运动中心负责人曹峻、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秘书长马啸、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校长孙斌介绍了这一体系的缘起、意义及具体内容,中国登山协会培训部部长王云龙也在现场致辞。

曹峻在现场致辞


钟承湛在现场致辞


孙斌在现场致辞


马啸在现场致辞


王云龙在现场致辞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户外运动领域的教育和培训亦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专业、科学而规范的户外培训对于提高户外运动安全性、促进户外运动行业整体发展有着重要意义。“山鹰户外证书培训体系”是一套针对户外运动人群的课程,其对象涵盖户外爱好者、高校学生、青少年三大群体;课程内容包括“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高校户外社团成长计划”和“山鹰营地教育计划”三大部分。该体系规范管理户外爱好者培训课程的同时,为各地户外组织培养专业的户外领队和教练,帮助各地方协会建立户外培训管理体系。“户外爱好者培训体系”源于深登协2006年开始的“户外教练成长计划”,该体系借鉴了香港攀山总会、中国登山协会等机构的先进经验,经过多年实践予以完善。在多年实践基础上由四级发展完善为九级,并从珠三角逐步推广到全国多家地方登协和户外培训机构。

该体系是中国登山协会职业培训体系的有益补充,受到业界普遍认同。

为集中国内最优质的户外运动资源,为爱好者提供科学化、规范化的课程,推广“山鹰户外证书培训体系”在全国范围内的执行推广,凯乐石领攀户外运动中心、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辽宁登协、内蒙古登协、山东登协、天津登协、上海乐登、小羊军团、荡客等机构组织联手组建山鹰户外运动指导中心。山鹰户外运动指导中心将负责课程的规范和完善以及教练的培训和认证,各地方机构负责对其名下的注册教练进行管理,并独立开展各级户外爱好者课程。


与此同时,领攀户外运动中心证书管理平台网站,广州领攀户外运动中心倾力打造的以课程输出、证书管理为宗旨的网络教育平台,在2016年3月底正式上线,通过与各地户外运动协会、户外俱乐部及其他户外培训机构合作,为每一位不同基础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系统、优质的户外培训课程,目前参与培训人数已累积达近万人。

 
2016年是“山鹰户外证书培训体系”正式启动的第一年,敬请各界人士关心支持业务发展。

返 回
课程查询 二维码 QQ客服 020-37887305 返回首页
登录 注册
用手机接收注册验证码
验证短信已发送